#潜水
对于海,很多人都是没有抵抗力的,无论它的广袤宽阔,或者深邃忧郁,还是向你涌来的无边的浪与你产生的共振,总之,这样的景,第一眼是惊艳,之后全是怀念。

主人公

楼主南京潘西一枚,一个半吊子摄影爱好者。
攻略部分是都纯干货!!觉得有用就【顶】一下吧,也欢迎你把它【分享】给更多人看到~~

老规矩,先上图!
拉迈海滩
苏梅岛
查博卡巴娜海滩度假村

一开始的人生海海

查汶海滩
一直觉得「人生海海」这个词有点美。

大海之上,人们沉浮,挣扎或享受,浑噩或追寻。

2017年7月我辞掉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意识的深处有一个胶囊安静的溶解了,里面的淡蓝色的粉末洒出来,像一个海。
船在海上,我在船上,船上扮演的是我渺茫而绮丽的人生,航行在未知而装满了疑惑的海上,在那海底,有着成千上万终生寻找答案的灯笼鱼,成千上万怀着巨大繁杂的疑惑的生命无声的漫游着……
飞鱼跃出了海面,问我将往哪个方向……

于是带着妈妈去我心心念念的苏梅岛,从决定辞职到出发最多10天时间吧,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行程安排及费用

2017.7.22——2017.7.29
DAY 1:红眼航班南京直飞曼谷廊曼机场
DAY 2: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直飞苏梅岛,拉迈沙滩,
入住慵懒一天海滩度假酒店(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DAY 3:豪华越野车环岛一日游,大佛寺,祖父祖母石,纳蒙象园,鳄鱼表演,猴子表演,骑大象,木乃伊和尚真身寺,纳蒙瀑布,丛林探险,行走佛(观景台
DAY 4:查汶沙滩,
入住Chaba Cabana Beach Resort&Spa【强烈推荐!!】
DAY 5:Discovery体验2次深潜一日游(涛岛),泰式传统按摩
DAY 6:快艇出海浮潜一日游(南园岛、涛岛、芒果湾)
DAY 7:苏梅岛飞曼谷,逛王权免税店,Big C,四面佛,水门夜市,泰式足底按摩,面部保养
入住曼谷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DAY 8:王权免税店,Big C 购物,曼谷飞回南京

本次旅行费用合计(两人):
机票:南京飞曼谷1042+1052=2094元
曼谷飞苏梅829*2=1658元
苏梅飞曼谷658*2=1316元
曼谷飞南京1442*2=2884元 合计:7952元
住宿: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2晚):469+570=1039元
Chaba Cabana Beach Resort&Spa(3晚):1681元
曼谷帝景度假村(1晚):430元 合计:3150元
签证:1000THB*2=2000泰铢≈400元(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出发的,所以只能落地签,如果有时间在网上 提前办的话价格比落地签会便宜很多)
一日游:豪华越野车环岛一日游:264*2=528元
Discovery体验2次深潜一日游:1325*2=2650元
快艇出海浮潜一日游:244*2=488元 合计:3666元
交通:513元
其他吃喝玩乐:1456元

总计17137元,人均大约8500元。

tips:1.个人经验发现周五晚到双休机票价格反而便宜,周一价格会有提高。而且有的时候各种优惠券大家考虑好要怎么用。
2.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老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新机场),订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我就为了要抢便宜的机票而误买了飞廊曼机场的,结果廊曼机场没有飞苏梅岛航班,以我为鉴,大家订机票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看清楚。
3.订酒店的时候发现连着订不一定比分开订便宜,大家睁大眼睛哦。
4.泰铢这种小额货币,在国内只能在中国银行兑换到,在曼谷兑换的话汇率大概在1:4.4的样子,国内汇率会好一点。
5.从南京到苏梅没有直飞的(只有成都香港昆明有直飞),可以到曼谷选择车船联运,或者再飞苏梅岛,车船联运的话人均大概400元的样子,但是太折腾了,耗时也长,正好现在机票也不算太贵,果断选了飞苏梅,如果机票超过1000的话就需要考虑一下了。
6.泰国的7-11便利店都可以用支付宝,马云爸爸简直太伟大了,汇率比银行还要好,差不多4.9的样子,familymart就不能用支付宝。所以我能有7-11我就不去全家了

APP推荐

(因为泰国的交通比较贵,出租车一般不打表,很多人都被宰过,而且摩托车开超快的,又都是坡,租摩托车太危险,所以一款很好的打车软件很重要,亲测软件叫车比打车便宜很多)
另外navigo和grab都是到目的地之后付现金给司机的,不用绑定银行卡什么的,大家放心使用!

1、NaviGo:苏梅岛叫车软件,相当于中国的滴滴打车。用了好几次都是可以坐好多人的面包车,不是出租车(多人出行超级推荐!)
办个happy卡,用泰国的号码注册,邮箱注册也可以。
敲重点:注意手机号码注册时去掉最前面的一个0,不然注册不上去!!!
navigo是先确定你要去的地方,几个人,有什么其他要求,然后会给你一个价格的大概范围,需要上传自己的照片方便司机找到你,然后司机接单之后你能看到车牌号和车型的信息,之后根据实际开的里程数确定最终的价格。邮箱也会收到确认价格的信息。

2、Grab:曼谷叫车软件,相当于中国的滴滴打车。Grab是可以有多种选择,可以有单人摩托车,出租车和私家车的选项,当然不同的类型价格不一样,不过都是一口价,不是根据实际行车里程来的。司机接单后可以像微信里一样跟你沟通,也有翻译,当然也可以电话沟通。我有叫到一辆泰国素人美女开的车,英语也超好,关键人美,是我看到所有的泰国人民里的前三了。
办个happy卡,用泰国的号码注册,邮箱注册也可以。
3.曼谷地铁:在app上可以准确的看到每站的名字,告诉你是否需要换乘,而且选择你要去的地方左下角就会显示需要多少钱,方便你准备好零钱,曼谷的地铁售票机有的比较旧,只接受硬币的,新机子往往会排队排很长,提前准备好硬币能省下不少时间
飞常准:超级好用的一款查航班信息的软件,输入航班号,就能提前知道值机柜台,是否晚点,晚点到什么时候,还能看到飞机机龄,构造,是否含餐等。

行前准备

苏梅岛一共有四个沙滩。
1、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白天泡沙滩•夜晚泡酒吧。(这是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也是入住率最高的,沙滩沙子特别细腻)
2、拉迈海滩(Lamai Beach):蜜月胜地。(沙滩沙子比较粗,但是人少安静)
3、波普海滩(Borphut Beach):宁静浪漫。
4、湄南海滩(Maenam Beach):适合家庭旅游。
波普和湄南特别适合看日出日落,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住在那一片的酒店
行李装备:
证件类——身份证、护照
财务类——现金、信用卡、借记卡
打印类——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
洗漱类——日常洗漱(自备牙刷牙膏,酒店一般都没有)、防晒及晒后修复(可到当地购买防晒喷雾)、面膜
服饰类——T恤、吊带、短裤、长袖防晒衬衣、长裤(室内、机场很冷)、泳衣(浮潜一定要带一套水母服)、各种裙子、纱巾
鞋及配件——凉鞋、人字拖、帽子、墨镜、雨伞
潜水类——呼吸管、潜水镜、潜水袜(一定要)、防水袋、防水手机套
数码类——相机、防水相机、充电宝、电话卡、转换插头(泰国是220V电压,酒店一般都有,不过最好带一个备不时之需)
药品类——晕船药、消毒药品(潜水有可能磕到岩石受伤)、防蚊虫喷雾(可当地购买)

DAY 1

出发啦出发啦!萨瓦迪卡!我们来啦!
红眼航班还晚点了半小时,这时候就要用到我之前推荐的飞常准APP啦。红眼航班记得带颈托,还有飞机上超级冷的,廉价航班还没有毛毯,记得随身携带长袖长裤。
因为是落地签,害怕排队,所以下了飞机以后跟我妈一路狂奔,半夜3点到居然毫无困意

办理落地签需准备好以下资料:
1、落地签申请表(可在国内提前下好模板)https://www.makemytrip.com/legal/VisaForms/th-on-arrival.pdf
2、近6个月拍摄的2寸照片一张(旁边也有拍照的地方,不过价格嘛~你们知道的)
3、15天内回程机票确认单
4、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
5、现金,每人至少1万泰铢,或每一家庭2万泰铢(等值的其他货币也可以,如果不想带那么多现金的话可以考虑带点美元在身上)
6、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一人

资料准备好先排队审核,审核通过后会给你号码牌,然后去旁边的柜台排队办理落地签
办理好落地签之后就可以去办理入境啦~落地签的人和网上办理好签证的人是不在同一个通道的,落地签的人是在最左边的通道排队,不清楚的可以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我一开始就是不清楚情况,排错了队,结果快到我了又被工作人员告知要去另一条通道重新排队。

因为之前订票的失误,所以要从廊曼机场转战到素万那普机场(大概40分钟的车程),半夜到,于是提前预定了接送机,前往3号出口与接机人回合。需要办理落地签的朋友可以预定时留言,司机会多等一会的。
3号出口处都是等接送机的,每家公司都会有这样的立架写着乘客的名字,找到自己的名字后联络人会让你拿着名牌拍照,然后联系司机过来,会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我们的司机是个很好的姑娘,一路上都放着中国歌曲,从周杰伦到林俊杰,很亲切的感觉,让我对泰国人民的第一感觉非常好。

DAY 2

素万那普机场超级大的,但是冷气超级超级冷!!在机场椅子上睡了一觉,我跟妈妈冻成冰棒了都,只能去机场吃碗热面,结果只有一口,真的是一口像方便面那种面,差不多40人民币一碗吧,贵到死!还不好吃!偌大个机场还接不到热水!免税店的东西也不便宜!除了环境好,大,其他都没什么好感
飞机上看到大片大片的蓝色就知道来对了,看到海岛激动的狂按快门,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绿色的椰子树,大朵的白云,点缀上橘色的小房子,美的就像一幅画
不得不说的是曼谷航空,确实是好啊,无论是服务还是餐点,飞机上的酸奶超好吃的
到达位于拉迈沙滩的慵懒一天海滩度假酒店,酒店在一条小巷里面走到头,不是很好找,不过到店后发现环境真的是太好了,完全就被治愈了,自带沙滩,我们房间一出门就能看到泳池和大海,而且入住送的冰镇酸梅汤也很好喝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酒店的房间都是这样白色的小独栋,一座一座在草丛里,所以蚊虫很多
房间内部就比较简单,像住在溶洞里一样,房间里面虫也很多,各种虫,出门都要立马关门,不是特别推荐吧
稍作休息之后立马背着相机跑到海边去拍拍拍,碧海蓝天,绿树白墙,青石板路,每一处都看不够拍不够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酒店的沙滩上有一根秋千吊在树上,超有感觉的
拉迈海滩
在去7-11的路上发现一家餐馆,推荐给你们,叫Mr Mouse,不太起眼,猫头鹰上也搜不到,但是非常好吃,并且便宜!
他们家的炸虾和菠萝饭是我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了,他们家的菠萝饭里有菠萝、虾仁、坚果,之后吃到的菠萝饭里都没有这么多料,而且价格也算是便宜的了,虽然店比较简陋,环境不是太好,但是好吃啊,结账给了小费服务员还特别惊讶,泰国餐馆吃饭是可以不给小费的,如果觉得环境好可以适当给点
睡前记得放好小费在床头啊,20~50泰铢都可以

DAY 3

酒店的早饭是自助餐,餐厅就在海边,时不时会有小鸟飞到餐桌上来讨食,一点都不怕人

提前订了豪华越野车环岛一日游,按照确认单上的时间在酒店等待司机来接,车开来的时候感叹哇塞,车超帅!超拉风的!一上车司机就会给你一张贴纸贴在身上,上面是车号,以防你走丢,别的司机看到都会看到号码立刻告诉你往哪走(我是51号车,车旁边都有标数字),另外每辆车上都有免费的冰矿泉水
这是我们的司机小哥,会说一点点中文,这一天他都会陪着你,一开始我还错以为他是导游呢,导游只是在景点能见到一下下而已,安排进园区,吃饭。我们司机小哥车技那是杠杠的,人也很nice,喜欢逗小朋友
车开起来是超快的!每个座位上都有安全带,一定要系好!虽然坐在后面但也很晒的,我全程都是这样的造型,晒到脸通红
第一站是大佛寺,就是大佛,周围可以看看海景,其他没什么,地方不大,五分钟就差不多看完了,需要光脚上去,穿短裤背心的需要披上纱巾,注意纱巾不能盖住头
大佛寺
第二站看祖父祖母石。
祖父祖母石,又称男人石(Hin Ta)和女人石(Hin Yai),这是一对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非常别致的石头,矗立于拉迈海滩旁的岸边。独特形状似两性的生殖器官,两石约相隔20公尺,阿公石昂首挺立在群石之间,阿妈石则显得巨大而平缓,中间有道狭长且深的石缝。平时隐没在波涛汹涌的海中,只有在落潮时才可清楚看见。
取名祖父石、祖母石原来有温馨感人的传说:相传在数百年前,泰国沿海地区的交通相当的不方便,有一位年轻人生长在苏梅岛对岸的另一个小镇,他与年迈的祖父祖母相依为命。有一天,年轻人因为出海捕鱼,来到苏梅岛,并和苏梅岛上的一位美丽女孩谈恋爱。年轻人回到家后,与祖父母说要娶这女孩。于是他的祖父母决定搭船到苏梅岛向女孩的家人提亲。没想到在的附近,他的祖父母所乘搭的船遇到了大风浪,船只因此翻覆。祖父母死後化成两块大石耸立在,目的是让女孩的家人知道男孩及男孩家人对于这门亲事的诚意及决心。当地很多恋爱的男女喜欢到那里祈求他们的爱情能天长地久。
祖父祖母石
很多游客在这里借位拍照,因为实在太晒太热,本来不想拍照的,妈妈说让我跟祖父石拍一张,说以后生儿子,走了才后悔的想起来应该祖母石也拍一张,这样就龙凤胎啦
祖父祖母石景区有非常多卖椰子冰淇淋和椰子水的,价格都是60泰铢,不要以为景区贵就不买,饭店比景区卖的贵呢!所以想吃就买吧,椰子还都挺大呢,重的不得了
第三站:看大象表演,猴子摘椰子,鳄鱼表演,吃午餐

大象表演就是转呼啦圈啦,踢足球啦,观众和大象拔河啦,大象按摩啦,大象画画等等
大象一个一个排队走会用鼻子拉住前面一只的尾巴,蛮有爱的
表演结束训象师会要小费,很少有人给,大家都愿意买香蕉喂大象(园区门口有卖100泰铢一把),其实大象蛮可怜的,表演时训象师会使劲掐大象的耳朵,大象就会叫,让动物表演其实都不太人道,所以还是多买点香蕉给大象吃吧

小猴子爬树摘椰子,爬的可快可高了,蹭蹭蹭的,加油,你是灵活的齐天大圣!
摘下来的椰子工作人员会演示做成椰丝和椰子汁的过程
最后一个表演是鳄鱼表演,这些鳄鱼也太不灵活了吧,感觉被催眠了一样,不过表演项目也是触目惊心的,太吓人
中午在园区内吃自助餐,免费的,还挺好吃的
下午就是丛林探险啦,超级刺激的!尖叫不断!虽然泰国的“宋干节”已经过去了,但是泰国人民还是热衷于打水仗!中午司机们就开始攻击其他车上的乘客,之后司机们躲进驾驶室开车了,然后乘客们的世纪大战就此爆发!
司机小哥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瓶子,瓶子上都戳了洞,每人一杆枪,走走走,战斗去!
上午被太阳烤焦了,下午打水仗完全湿透透,看看我全车湿的最透彻的有一段路我们车夹在两辆车之间,我太迷恋于眼前的战斗,后背就被偷袭了,无奈安全带困住我,我想跑跑不掉!
不过由于我们战车战斗机太强太强,以至于后来遇到车都发出停战联盟的申请
由于我太投入战斗,导致一张打水仗的照片都没拍,回家后悔不已……

丛林穿越的时候过一段路就会换一批人坐在车顶,车顶就是晒,有时候会被头顶或周围的树枝限制通行,不过坐车顶反倒没有坐在后面颠簸,而且打水仗人家打不到车顶的人!车顶的人可以随意攻击别人!
之后就去纳蒙瀑布和最高观景台游览一下
纳蒙瀑布
行走佛(最高观景台)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每人需要给司机50~100泰铢的小费,不过也不强制。我们一车有遇到常州一大家子的朋友,异国他乡能遇到一个省的觉得格外亲切,回程的时候还请我和我妈吃了可爱多冰淇淋呢,嘻嘻

我和我妈都超喜欢游泳的,回酒店后一头就扎进了泳池,超级爽!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晚上我们去了苏梅岛的大卖场,很多当地人来买东西,类似于国内的家乐福金润发,买了榴莲,100泰铢一斤,不得不说真的好吃
特别推荐泰国的酸奶,右边绿色的椰子的好吃
泰国的pocky真的是便宜,3块多人民币一盒
在路边的小店买了山竹,100泰铢4公斤!很新鲜很甜,国内这个价格绝对买不到
傍晚,酒店在浅滩上支起了灯架,摆上躺椅、沙发,看着远方,听着海浪,心里无比的宁静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远处荧荧的灯塔闪着绿色的光,平缓的海浪不断地推过来拉回去,像是大海的不断的深情拥抱。回看,那座浪漫的灯塔,波涛推涌,一翻一翻,从不停止。
顶着满头星,想起一个研究引力波的物理学家说的话: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你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星。这是我所知的关于物理最有诗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尘。

DAY 4

今天换酒店啦,用navigo叫车前往查汶海滩,chaba酒店有一个帮忙叫出租车的柜台,不过比navigo贵多了,我去机场的时候问了下价格大概要300多泰铢,我用navigo只花了170泰铢,能买两个椰子吃了。查汶沙滩的Chaba Cabana简直太推荐了!像一个小区一样,有独栋也有几层小楼,酒店有两个游泳池呢,自带的沙滩五颗星,一级棒,超级大,沙质特别细腻,吃饭的餐厅就能看到海呢
查博卡巴娜海滩度假村
入住送的果汁,味道一般,另外这家酒店每间房需要交纳2000泰铢的押金,凭证会用信封给你装好,check out的时候交给服务员就好
房间装饰是东南亚风格,需要注意的是酒店没有拖鞋哦,是需要购买的,而且房间内是不可以吃榴莲的,可以在阳台吃
往海滩走,空气里是淡淡的咸味。眼前的景色,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海水像果冻一样,深深浅浅交界又相融,震撼于它的广阔,折服于它的温柔。
酒店还有摩托艇得项目可以玩
拍拍拍,这么美的景一定要多拍几张,我跟我妈都超级兴奋哈哈哈哈
路边有很多牌子写了view point,不同的地方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或许你还可以看到日落哦

DAY 5

最最期待的深潜来啦,把所有装备放进防水袋,简单吃了个早饭就乖乖等着司机来接,因为提前做了功课,知道坐船要坐很久,害怕晕船所以跟妈妈只吃了一点早饭,事实证明,船上有个姑娘就是吃太多才开船5分钟就开始吐(出发时大家记得在里面穿好泳衣,之后船上没地方换衣服的)
到达discovery潜店后你的教练会给你进行一个简单的培训,例如潜水时会用到的一些手势(一个教练带两个人),需要填一些安全须知的表格和一份简单的问卷。潜店有提供晕船药,吃一个保险

这是我们的教练小一,是滁州的姑娘,人很好,很亲切,而且她去过很多国家旅游,可厉害了,因为我妈妈是全船年纪最大的,所以很照顾我妈妈,教学时我妈妈紧张,教练也不断鼓励不要放弃,6666(比心❤️)
大家在上船之前赶紧抹防晒,船开了以后是不允许喷抹防晒的

出发出发,我们出海那天风浪还是蛮大的,船来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第一个潜水地点,一路上好多人吐,教练们都及时来关心,给按摩之类的
tips:对于晕船问题告诉大家一点小秘诀,
1.坐在船尾,虽然发动机吵一点,但是不容易晕船
2.尽量往外看,看外面的景色,不要看船舱里面
3.难受想吐的时候用冰水从脖颈浇到后背
海风吹着,头发都飞起来,看着行船压过一波一波的海浪,海水都被船头吃了去,又顺船身划开,在后面划出漂亮的白线。鸟也可以是在空中游,那么船啊,就在海上飞翔着。
先到达浅一点的海域,教练教四个动作,
1.嘴巴里进水了怎么排水
2.呼吸管掉了要怎么找回来
3.眼镜里进水了要怎么排水
4.救生衣怎么充气浮出水面
涛岛
下水后我妈笑的超开心,不过海水啊,真的是太咸太咸了!!潜水上来超级口渴的
涛岛
简单的学习过后教练带我们第一次潜水,因为我们学习时间比较长,第一次潜水时间就比较短,大概十几分钟吧,离开时天空也开始下起了雨。然后上船吃中饭,就是些简单的饭菜,鸡腿蛮好吃。之后就向第二个潜点前进~

到达第二个潜点时天空已经放晴了。不过第二个潜点是在海中央,需要跳下去,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
但是海下的世界简直是太美妙了,斑斓了我的整个夏天
我特别喜欢听海底自己呼吸的声音,沉稳而缓慢,让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生命的力量。每一场壮阔,美好,不可思议的美妙风景,都让人忍不住思考生与死。为什么活着,因为还有太多没看的啊。为什么敬畏死亡,因为每一个渺小的我们都是组成这宇宙这循环的一个微弱部分。
看看海洋生物多喜欢亲近人类
第二个潜点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上船之后会冷,记得带浴巾,教练也会给你雨衣保温
涛岛
潜水结束后会给你一本结业证书,据说以后考潜水证可以减1000块钱,也不晓得是不是真的
大合照,感谢教练,感谢大自然
晚上在酒店附近选了这家餐厅,上座率还蛮高,口味也不错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椰子奶昔,非常好吃
来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跟妈妈做了一个传统的泰式按摩➕椰子油,价格适中,真的是在你身上踩呢,oh~
这家店分两层楼,楼下是足疗,楼上是推拿,进门需要拖鞋,然后会有服务员给你洗脚,洗完脚才能上楼,而且私密性还是不错的

DAY 6

深潜体验完了,当然还要浮潜啦,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

上船前你的导游会按照名单给你不同颜色的手环和船票,你要记住导游的样子哦,不要跟错人,你这一天都会跟着他的(我们酒店有个女孩就上错船了,结果导游不会说中文,她一天都很糟心)
出发前岛上下了大雨,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等风浪小了才出发

上船后每个人都要穿好救生衣哦,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第一个岛,南园岛。南园岛是个私人岛,岛上不允许带塑料瓶,上岛会检查,查到要罚款的。我们到达南园岛的时候天气已经放晴了,太好了
南园岛可以浮潜,可以爬山看人字形沙滩,午餐也是在岛上解决的。问了导游,他推荐我先爬山,然后吃饭(午饭在12点之后就没有了),浮潜可以大概玩玩,因为这里不好看,之后涛岛鱼儿更多更好看
南园岛
先沿着栈道去爬山,先是台阶,之后是岩石路,路上蚊虫也很多,妈妈腿脚不好就没爬,我大概爬了20分钟就到了,上面还是蛮危险的,好多人等着拍照,幸亏我在顶上遇到了我的导游Gilmi,他帮我爬到山顶,还帮我拍照,还教我摆动作哈哈哈哈,也太可爱了吧
人字形沙滩,来南园岛一定要看的人字形沙滩
南园岛真的很美,海水碧绿碧绿的,波纹在沙滩上留下影子,海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种种蓝,深深浅浅,交融在一起,大海就像是洒满无数水晶的盘子,星星点点,闪闪烁烁
在南园岛浮潜最好的浮潜点在沙滩的最右边,那边鱼很多,水质也相对清澈
午饭的环境比较差,露天的,食物上苍蝇飞飞的
南园岛
上船去涛岛和芒果湾浮潜啦,船上每个人都发了饮料,冰镇的蛮好喝的
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怕,导游准备了泡沫板,你扶着板子,船员会下水拉着你游
涛岛
蓝蓝的海上铺著金色的阳光,阳光均匀而公平的分给世界上的每个人,空气也是,没有一个地方的人们分到的是次等的哩。海面上洒满了钻石,那么多,分我一个好不好~
涛岛
船员都特别好,他看我带了gopro,就带我去各种漂亮的地方,在海底看阳光穿过海面投射下来,一道道的光线在蓝莹莹的水下折射出漂亮的角度,第一次我看到了阳光有形状,看到了一些透明的氤氲的流动的气泡
涛岛
船员的水性都特别好,一会潜下去捞个超级大海参上来,放在泡沫板上给我们看,我还勇敢的摸了哈哈哈哈,看完之后还是放回水底的
涛岛
因为海水是咸的,所以上船后船员会给你用淡水冲洗,不要拒绝
我和我的导游Gilmi,浮潜一天我就成黑鬼了晒黑不止一点点啊
一天的浮潜结束,归途。大家都累了,倒头休息,一路上极其安静,没有人说话。
不想靠岸,不想停船,这一整片海洋满满在滚动的都是自由的感觉。整艘船都在金色的光线里闪耀着光,每一个人都是。
水拍打礁石,云都走在头顶,仿佛这里就是天堂。我悄悄地向一个最美的方向上祈祷了一下,跟上帝说,感谢你带我来到这里。

DAY 7

要离开苏梅岛去曼谷了,满满的不舍,这座小岛蓝的那么纯粹,白的那么耀眼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落了一地,拾一朵放心间
苏梅岛机场的环境真的是太美了,第一次见到户外的候机场,外国友人都席地而坐
候机厅旁边居然有免费的餐厅,有很多蛋糕饮料,你没有看错,免费!免费!免费!
而且机场候机厅的卫生间也是高大上到不行,自动感应的玻璃门,一进门就是一整面墙的大鱼缸,差点以为自己走错地方呢
真的要飞了,天都蓝的不像话,像人为的调高了饱和度一样
等行李的时候就靠自拍来打发时间哈哈哈
到达曼谷后决定坐地铁去酒店,先去B1楼坐机场轻轨,再转BTS,记住换乘是需要出站重新买票的。
买票可以选择英文版,不用担心
BTS的买票机左边的是新的,可以收纸币,但是排队就比较长啦,右边的是老机器,只能收硬币
到达酒店后,服务员态度都很好,笑脸相迎,入住的果汁也非常好喝,里面好像还有姜丝,另外还有冰毛巾和一块像米蛋糕一样的小吃。也推荐大家这家酒店,曼谷帝景酒店,离王权免税店超级超级近
酒店送了一份免费零食,每一个都很好吃呢
房间内有一股精油的香味,而且每个房间床上都叠了大象呢,萌萌哒
酒店的电梯里还有一个星期的天气预报,这点非常人性化啦
在big c旁边找了家餐厅,不太推荐,价格比苏梅岛要贵,而且也没有多好吃,吃个环境吧
在回去的路上无意间看见了四面佛,据说在曼谷是非常灵验的呢,香火确实旺盛啊,还有人表演节目
再走走居然看到了水门夜市,也是兴奋,逛夜市的人超级多呢,价格也不贵,买了两条长裤才300泰铢,不过看到其他店标的100一条,不过没有我买的样式,只能自我安慰可能我的档次高吧(之前看到攻略说泰国夜市砍价可以半价砍的,大家可以试试,反正我没成功)
我们酒店自带massage店,价格跟外面也一样,我一直听闻泰国做面部护理很好,于是我做了个护理,妈妈做了个足疗,一天结束

DAY 8

最后一天,穿上昨天新买的裤子,疯狂购物,箱子里塞满各种护肤品零食,匆匆赶到机场退税,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了,给大家看一下退税的金额,可以提前计算好
到机场后先将准备好的单据及资料先给工作人员盖章,之后才托运行李拿登机牌,通过安检之后才可以去柜台退税拿钱
出关的时候我简直要崩溃了,人太多,也实在是感慨国人的素质,各种插队啊……我都差点赶不上飞机
回程的航班服务超级好,登机时驾驶员还在驾驶舱跟我们打招呼,摆各种pose,空姐态度也很好,很漂亮,而且还努力的跟我们学习中文

写在结尾的话

【大海之上,人们沉浮,挣扎或享受,浑噩或追寻。】
那旅途中可爱的人的脸孔浮现在我眼前,好像一伸手就可以占有那种温暖,风也正在吹,像一根轻柔的白色羽毛跳著舞飞向彩虹的尽头,我想,去哪里都是美好的,因为没有固定方向,没有肩负任务,一路上,我们可以品尝著那些小题大作的快乐甜蜜,品尝著那些义不容辞的沉重无奈,然后毫不留情抛到脑后,像每一个没有名字的浪,遗忘,遗忘...

我总是想要感谢命运。回看很多往事,觉得每一件都传递给我一个迅息。什么都不重要,爱最重要,有容乃大。不如把这人生活成一封至温婉的情书,写给自己。

就是这样,有重逢,有初遇。
在观看生命,开拓梦想的这条路上。
自己是自己的见证人。
自己和自己,永远来日方长。

本游记著作权归@笈缇轩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